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济南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济南市气象局主题教育读书班赴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

作者:郑敏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3-05-23

5月15日,济南市气象局主题教育读书班2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到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的“时代强音、规矩方圆、大贪巨蠹、双面人生、泉城肃贪、行业风险、忏悔实录、高风亮节、时代楷模”等9个展区。通过观看展板、文字说明、照片、录像视频等资料,从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例到落马官员的泣泪忏悔,为大家上了一堂鲜活的廉洁教育课。

“时代楷模”展区,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党内早期廉洁文化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廉洁奉公的崇高精神和事迹,深入学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纪律监察发展历程。

人民公仆廉洁奉公的事迹和贪腐案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深深震撼和涤荡着广大党员干部的心灵。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奉献的新时代好干部。

下一步,济南市气象局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创新学习模式,拓展学习内容,让党员领导干部边学边干,从中感悟初心、践行使命,边学边思考,从自身思想、工作、生活找不足、谈差距,以上率下在全市气象部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快推动济南气象高质量发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为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气象力量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