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济南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庞鸿魁局长到平阴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王美玲 来源:平阴县气象局 时间:2023-05-17

5月13日,山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庞鸿魁到平阴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庞鸿魁局长详细查看了象山综合气象观测基地、气象台、人影作业指挥室和职工食堂、活动室,了解了济南市气象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在平阴的落实情况,与平阴县气象局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各项工作情况及今后发展思路。

庞鸿魁局长要求,平阴县气象局一要紧紧围绕平阴玫瑰地方特色产业,不断研究丰富气象特色服务产品;二要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方面下功夫,提升业务服务能力;三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抓好业务、网络、用水用电等安全,尤其要切实抓好人影作业点和园区的安全,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四要加强年轻人才培养,鼓励年轻业务人员积极申报有应用价值的科研项目,注重科研成果的转

庞鸿魁局长特别强调,气象局要进一步加强与农业、应急、水务、交通运输、教育等相关部门的合作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强化预报预警信息发布,提高责任意识,为乡村振兴、工业生产、交通安全、旅游业发展等提供更加及时、有效、精准的气象服务,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持续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