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济南市气象局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济南市2021年秋冬季人影作业公告

作者: 来源:人影中心 时间:2021-09-30

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是我市增雨保泉、防灾减灾、趋利避害的一项重要措施。济南市2021秋冬季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现已全面开展,为保障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和《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特公告如下:

    一、作业期限:2021101日至2022430日。在此期间遇有合适的气象作业条件,各作业区将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二、作业地点:济南南部山区29处火箭作业区、北部12处高炮作业区。涵盖我市历城、南山、章丘、长清、平阴、济阳、商河、莱芜、钢城等区域。
    三、人工影响天气使用火箭架及三七高炮。炮位严禁闲杂人员及牲畜进入,禁止以炮位为背景进行照相、摄像活动,更不能以任何理由玩弄损坏作业设备。
    四、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时,炮位60米范围内不得有围观人员,不得放牧等,防止弹壳飞溅伤人。作业时不得高声喧哗,以免影响空中观测。
    五、炮击区域2—10公里范围内是落弹区,当听到爆炸声时,人畜应立即隐蔽,不要在外游玩观望,以免弹片落地伤人。特别是路上学生要注意安全。
    六、各作业区域如发现未炸火箭及弹头,为了您及他人的人身安全切不要自行拆卸,要及时与当地公安派出所或人影中心联系,以便妥善处理。因自行处理引发的一切后果,由当事人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联系电话:

    市人影中心67719196
    章丘      83329721
    长清      87217121
    平阴      87872169    
    济阳      84211558
    商河      84880184
    莱芜      75612121
    钢城      75612121

特此公告

济南市人工影响天气中心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