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聊城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聊城:践行“藏粮于技”理念,服务夏玉米品种选育

作者:李雪源 来源:市气象台 时间:2020-07-06

 


 


近日,聊城市农业气象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夏玉米品种试验基地开展直通式、精细化气象服务。在试验基地,农气人员对不同夏玉米苗情进行精密监测,对作物生长期间的气象条件以及气象条件对玉米生育期及产量的可能影响进行介绍,并就品种特点、作物生理特性、田管措施等相关内容同种子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业务交流,为该基地的夏玉米品种试验的顺利开展提供专业支撑。

该基地由聊城市太行种子公司、河南省农科院种子公司联合聊城市气象局农气专业共同建设,主要目的是对近年来通过国家审定的近30个夏玉米品种与郑单958、隆平206等对照品种在当地气候条件下的抗逆性对比实验,从而甄选出更适宜聊城地区种植的优质玉米品种。

聊城市气象局始终牢记职责使命,紧盯气象服务需求,全力为“藏粮于技”注入气象力量。未来,还将紧密围绕试验基地建设目标,不断加强合作力度、深化科研内涵,全力做好夏玉米品种培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