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聊城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聊城: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强化安全防范意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及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6月18日下午,聊城市气象局组织进行一次消防安全知识专项培训活动。 
    首先由市安防火中心教官在市局五楼会议室给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授课教官通过图片、影像资料重点介绍了消防安全科普知识、应急救援、逃生自救互救方法等内容。授课过程中干部职工对消防工具的使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充分意识到在日常工作及生活中要注重消防知识、消防意识、消防工具的结合与运用。 

活动的第二阶段就是让大家掌握扑救初起火灾的技能。 通过规范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在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还提升了大家灭火和逃生自救能力,达到了预防消防事故和降低伤害的目的。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灭火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