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聊城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聊城:气象保障服务助力秋收生产

作者:李阁 徐磊 李雪源 来源:聊城市气象局 时间:2022-09-26

    923日,聊城市气象局联合阳谷县气象局农业气象服务人员深入到侨润街道亓庄村,为秋收生产提供准确及时的气象预报服务。

    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将制作好的秋收气象服务材料送到农民手中,并建议他们时刻关注天气预报信息,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因地制宜抓紧开展秋收工作做好秸秆还田回收,确保收播工作顺利完成。

据悉,当前,山东省聊城市大豆、玉米等大田作物陆续成熟,玉米机收作业已全面展开,聊城市气象局多措并举开展气象保障服务,将秋收生产作为气象服务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加强市县气象部门秋收期间天气会商与监测预报通过预警信息平台、微信、短信、电视等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组织服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调研服务需求,提高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与农业农村部门联动,制定服务方案,定期制作发布秋收气象服务专报,全面细致地指导农民合理安排农事,提升农户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同时,为避免局地降水天气对收造成不利影响,聊城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已时刻做好作业准备,确保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保障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