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临沂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临沂:推进气象计量实验室试点建设 完成测试验收

作者:周鲁帅 来源:临沂市气象局 时间:2022-08-03

作为落实模范机关建设省市县“三级联动”工作的重点项目,山东省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于731-81日组织技术专家对临沂市气象计量实验室项目建设进行了测试,并对实验室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培训指导。

82日,对照气象计量实验室建设标准,临沂市气象局邀请了来自山东省气象局、临沂市水文中心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临沂分公司的专家组成测试验收组,对临沂市气象计量实验室项目进行了测试验收。

作为2021年全国8个地市级气象计量实验室的牵头执行单位,也是山东省首个涵盖了气压、湿度、温度和雨量等多要素的地级市气象计量实验室,该项目顺利通过测试验收,标志着临沂市已具备对气象常规要素传感器的实验室自动化检定条件,对于提高气象观测数据的准确性和可用性、提升自动气象站的观测效率、为气象防灾减灾提供数据支撑具有基础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