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临沂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城市气象万千 文明创建力度不减 ——临沂市气象局全力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陈诚 来源:临沂市气象局 时间:2022-08-08

入汛以来,临沂市气象局在积极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助力全市安全度汛的同时,将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机关工作重要内容,周密安排部署相关任务,严格督导落实,连日来多次开展务实有效的创建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728日,市气象局志愿服务队组织干部职工来到单位家属院富锦花园小区,开展社区公共环境卫生消杀。活动中,志愿者手持装有消毒液的喷壶等消杀工具,深入社区楼宇单元内,对单元入口的门把手、门铃、收寄箱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杀,面对老旧社区储物室建在地上的情况,志愿者兵分多路,分头对若干个地上储物室、垃圾箱、快递柜进行消毒,在社区活动场所,大家对居民常用的公共健身设施进行了集中消毒清扫,并向周围活动的群众讲解了近期天气变化形势,提醒群众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做好个人汛期安全防护。

85日,市气象局前往结对帮扶老旧小区通达宾馆家属院开展帮扶活动,面对小区体量小、物业力量有限的实际,市气象局专程购买10箱消毒液赠与小区物业,叮嘱其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定期做好公共区域消毒,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物业人员一道对小区楼宇进行了消杀。在小区出入口、绿化廊道等区域,党员还仔细捡拾垃圾、规范车辆停放,帮助提升小区环境卫生水平。

83日开始,市气象局还加大创“三优”志愿服务频率,加密帮包路段值勤次数,制定值班表,落实任务到人到岗,做到“人人创、天天创”。在金雀山路上的中丘路至即丘路路段,气象局干部职工每小时4人次轮番上阵,在路口对乱穿马路、未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进行劝导,并沿途清理捡拾烟头纸屑等垃圾,确保老城区重要路段保持优美环境、优良秩序。

下一步,市气象局将继续发扬干部职工觉悟高、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严格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在家属院、结对帮扶小区环境治理、路段环境维护上投入更大人力物力财力,助力打造“干净、整齐、秩序、方便、安全”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