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临沂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蒙阴:开展“今天我是气象观测员”志愿观测体验活动

作者:高尚 来源:蒙阴县气象局 时间:2022-11-25

“每次的降水量怎么测出来?”“大雾的能见度是用什么仪器测量的?” “天气预报是怎样做出来的?”……

11月24日上午9点,“今天我是气象观测员”志愿气象观测体验活动在临沂市蒙阴县气象局正式开始,活动邀请乡镇气象信息员、中小学生及市民走进气象观测场和气象台,带着各种对气象工作的疑惑,志愿观测者实地体验了百叶箱、风向风速仪、能见度测量器、雨量筒等各类气象探测仪器的观测方法和原理,参与了市县天气会商和天气预报制作发布全过程,体验过后不由感叹“原来气象观测工作这么细致,真是不简单!”此次志愿观测活动,让更多人更好地了解了气象工作,宣传展示了气象事业改革发展成果,普及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公众应用气象信息的能力。

蒙阴县气象局将继续把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精神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推动蒙阴气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