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临沂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郯城:深入大棚开展樱桃花期精细化直通式气象服务

作者:谢璀毓 来源:郯城县气象局 时间:2023-03-01

2月27日,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气象局农业气象技术人员到福林农场樱桃示范园,开展设施樱桃精细化直通式气象服务。

农业气象技术人员实地查看了樱桃大棚的温度、湿度、墒情等情况,向果农详细讲解了樱桃花期适宜温度、湿度指标,建议果农根据天气情况控制揭帘、盖帘时间,并为果农发放了樱桃晚霜冻害防御措施材料。农业气象技术人员向果农了解樱桃开花期、坐果期气象服务需求,并提醒果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防范,减少寒潮、霜冻对樱桃花期产生的不利影响。

县气象局制作了大棚樱桃花期专题气象服务,通过短信、微信群及时向新型农业种植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发布大棚樱桃花期气象服务信息。种植户可根据气象服务信息及时调整大棚内的光照及温度等,有效减轻灾害性天气带来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