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临沂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兰陵:“气象+农业”为冬小麦田间管理支招

作者:周文静 来源: 时间:2023-03-08

当前,兰陵县冬小麦已进入返青期,为保障小麦顺利返青,做好麦田管理,确保夏粮增产增收。3月8日,兰陵县气象局组织农气专家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小麦苗情、墒情情况,为冬小麦田间管理支招。

兰陵县是农业种植大县,冬小麦已全面进入返青期,加之近期兰陵气温逐渐回升,无有效降水,土壤墒情不好。兰陵县气象局组织农气技术人员联合县农业局,制定方案,紧盯风险关键节点,细化服务需求,深入田间,听取农民需求,现场服务。针对当前小麦返青期,农气专家建议种植户采取喷灌或小水灌溉的方式进行灌溉,对于没有进行杂草秋治的麦田,建议在气温到10℃左右时晴天中午无风时进行化学除草。同时,要加强麦田监管,严禁放牧,预防倒春寒,保证小麦顺利返青,为夏粮增产增收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