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临沂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临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冬春季党员学习教育培训班

作者:陈诚 来源:临沂市气象局 时间:2023-03-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根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员冬春季大培训工作的通知》安排,36-7日,临沂市气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冬春季党员学习教育培训班

培训班共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以党建结对共建为主体6日上午,市气象局机关党委与王羲之故居保护中心党支部开展“同心共话二十大 互学互促共提升”结对共建活动,党员集体参观了王羲之故居党建特色活动展板、党员阅览室和党员活动点,了解故居中心“党建示范点”阵地建设情况,观看了故居党建工作汇报片,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如何创新党建工作、如何开展文明创建、如何更好地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以党建促进业务工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第二阶段以集体学习为主要内容,6日下午,在市局党组成员领学下,全体党员原文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重要报告,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37日上午,培训班进入第三阶段,以市、县两级气象部门上下联动的方式在全市气象部门开展职业道德教育,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走深走实。市气象局三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吴凌志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气象职业道德水平》为题做党课报告,报告中,吴凌志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道德建设的要求为切入点,从职业内涵、气象部门职业分类和道德的内涵、定义及社会作用,指出了气象部门职业道德的基本内容、总体要求和专业要求,并以陈金水等先进典型事迹加以论证干部职工良好的职业道德在推动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从八个方面就如何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提升职业道德水平做了细致分析。7日下午,培训第四阶段,为深化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体党员到中共华东局旧址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党性教育,在忠诚专题展前,党员聆听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对“什么是忠诚、如何做到忠诚”有了深刻体会,对坚守忠诚之心、筑牢忠诚之魂、勇担忠诚之责的信念更加坚定。

读书班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职业道德水平,必须做到对党忠诚,要不断强化身份意识、岗位意识,对标职业道德规范转作风,做到爱岗敬业、珍惜岗位,检视自身、自觉纠偏,坚决克服和防止工作中存在的不良倾向,以强烈的务实理念,扎实的工作作风,尽职尽责,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开创临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