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临沂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临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推进会

作者:陈诚 来源:临沂市气象局 时间:2023-03-10


3月10日,临沂市气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推进会,总结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成效,明确2023年度文明创建任务目标举全局之力、聚众人之心,全力以赴实现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目标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考核验收之年,也是决胜攻坚之年。全局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讲发展、讲大局的高度,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顺利跨入全国文明单位行列筑牢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以强化党建工作引领抓基础,深化以党建带创建、以创建促党建的工作局面,将创建工作与“学悟见创”活动、“三级联动”模范机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建设紧密结合,大力践行弘扬沂蒙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要以提升业务服务质量抓根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创建,围绕促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抓创建,找准切入点,抓住着力点,形成创建工作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的工作机制,使文明创建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以打造文明创建亮点抓载体,开展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职业道德、家风家教、文明礼仪等培训教育,加快学习型机关建设,打造环境良好、设施齐全的职工书屋,广泛宣传报道创建活动的进展、成效和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典型,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当前创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牢固树立抓好创建工作是本职,抓不好创建工作是失职的思想,主动认领责任事项,及时做好总结梳理,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创新思路、精益求精地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临沂市气象局2023年文明创建工作任务分工》和《临沂市文明单位测评体系负面清单》等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