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临沂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临沂:召开2023年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工作推进会

作者:于旭平 来源:临沂市气象局业务科 时间:2023-09-19

9月15日,临沂市气象局召开2023年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工作推进会。市局分管领导,各县局分管负责人,业务科保障中心相关人员和全市内审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局业务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3年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学习了新修订的内审员管理作业指导书等体系文件从组织管理、体系文件管理、内审员管理、培训管理、体系管理、监督和改进、体系与业务融合、体系推广与效益评估等八个方面对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绩效评价指标进行了逐条梳理,对一些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为下一步工作中发挥优势、弥补短板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参与到体系运行工作中来注重质量管理体系与业务工作的有效融合,规范做好日常“留痕管理”;优化改进工作流程,提高管理效能,推进体系管理逐步完善,促进体系效益持续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