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临沂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沂”起学理论】理论武装“横到边”——开展 “讲故事 学理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诚 来源:临沂市气象局 时间:2022-06-03

53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构建“3+1”理论武装工作体系精神,将理论学习“横到边”,真正讲好故事、学好理论,市气象局机关党委联合蒙阴县气象局党支部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讲故事 学理论”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内,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战役历史背景、战斗经过和烈士事迹的讲解,回顾了孟良崮战役中华东野战军歼灭国民党精锐部队整编七十四师的光辉历史,重温了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豪情岁月。参观结束后,在庄重的纪念馆外,市气象局干部代表、蒙阴县气象局干部代表分别为大家讲述了陈若克烈士、刘晓浦及刘一梦烈士的英雄事迹,在缓缓的讲述中,党员学习了解了陈若克同志在抗日战斗中不幸被俘再到宁死不屈英勇牺牲的感人故事,追忆了刘晓浦及刘一梦烈士参加革命为党牺牲的革命往事。聆听完代表的讲述,党员们表示,对“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有了更强烈的感受,革命先辈们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是对沂蒙精神最精准、最深沉的诠释和注解。活动最后,在庄严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讲故事、学理论”是将理论传播到基层,提高基层党员党性觉悟,发扬优良传统的务实之举,在今后工作中,市气象局将继续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弘扬沂蒙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