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临沂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沂”起学理论】临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周鲁帅 来源:临沂市气象局 时间:2022-06-13

6月10日上午,临沂市气象局机关第二、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观看《国家记忆—新中国气象纪事》纪录片。

第一集《延安岁月》为大家讲述了人民气象事业从延安的起步和为毛主席的重庆谈判之行提供气象保障的故事;《基业初创》展现了开国大典背后的气象保障服务和国家气象机构的系统建立;《天气预报》呈现了天气预报从秘密到“气象部门要把天气常常告诉老百姓”的发展脉络;《保障核试验》揭露了我国核试验成功的背后气象人的无私奉献;《风云卫士》则回顾了我国风云气象卫星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发展壮大历程。

通过观看《国家记忆—新中国气象纪事》,大家纷纷表示,这五集纪录片讲述得不仅仅是气象人最深刻的记忆,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气象事业保障和支撑社会经济发展中最深刻的大事件;通过生动地呈现一代代气象人艰苦奋斗、勇担重任、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激励了我们要立足岗位,充分发扬“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为气象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