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临沂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沂”起学理论】兰陵:党旗飘扬 战“汛”有我

作者: 来源:兰陵县气象局 时间:2022-07-21

汛情就是命令。兰陵县气象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中,战长夜,斗风雨,在汛期防汛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党员亮身份、树标杆。兰陵县气象局党员干部坚决服从上级党组织的安排部署,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积极对接部门、乡镇,通过联合会商研判,联合值守班,及时提供第一手汛期气象服务情报,为县委、县政府防汛决策提供坚强的气象保障。

二是党员干部做表率、勇担当。全局党员干部闻汛而动,遇有重大天气过程,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调度安排,火速到防汛一线,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逆雨而行,保障气象探测仪器正常运行,强化会商研判,紧盯天气发展形势,及时提供汛情雨情。

三是党员听命令、展风采。遇有重大天气过程,部分党员干部自发参与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中,协助值班人员保障气象探测仪器运行,及时发布气象预警预报信息,在汛期气象服务中展现了无畏担当,体现了新时代气象工作者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