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临沂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沂”起学理论】临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陈诚 来源:临沂市气象局 时间:2022-08-15

在第21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8月12日,临沂市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纪录片,纪录片通过违法违纪干部的陈述和忏悔、具体案件的剖析,深刻揭示了一名高学历年轻领导干部沦落为理想信念丧失,心无敬畏,私欲膨胀,将公权力沦为谋取私利工具的腐败分子的思想根源和心态轨迹。观看结束后,多名年轻干部交流了启示收获,大家表示,警示纪录片反映的问题令人震撼,要以纪录片中的违纪违法案例为警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时刻对党忠诚,始终做到严守纪律规矩,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

会议强调,市局干部职工要从警示教育纪录片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始终坚持提升党性修养、道德水平,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始终把严以修身、锤炼党性作为终身的必修课,始终把“严真细实快”的作风贯穿工作生活中;三要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脚踏实地把既定目标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