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临沂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沂”起学理论】沂南:党支部书记讲沂蒙精神专题党课报道

作者:崔保龙 来源:沂南县气象局 时间:2022-11-01

为进一步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10月31日上午沂南县气象局开展党支部书记讲沂蒙精神专题党课活动,县委县直机关工委领导到会指导,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局长庄启华以《弘扬沂蒙精神贡献气象力量》为题,从沂蒙精神“是什么”、对照沂蒙精神“差在哪”、践行沂蒙精神“怎么干”三个方面对沂蒙精神的发展历程和深刻内涵进行了阐释,并对气象部门如何弘扬和践行沂蒙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基本内涵和现实意义,把沂蒙精神全面融入机关党建,擦亮“心系风云奉献沂蒙党建品牌。要树立大局观念和系统思维,在气象高质量发展中谋划本职工作,不断激发理论学习动力和干事创业激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气象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践行者,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建设更加富裕美好沂南贡献气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