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临沂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临沂:走进科普 走近气象

作者:周鲁帅、曹张驰 来源:临沂市气象局 时间:2022-07-06

7月4日上午,临沂市银河小学组织30余名学生和家长代表,来到市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研学活动。大家先后参观了天气预报演播室、气象台气象科普馆沂蒙气象展厅丰富多彩的参观和交流互动内容,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天气预报演播室里,在聚光灯的围绕下,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学习现场播报天气,成为了小小气象播音员;在气象台,业务专家准备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报告,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气象灾害、如何制作发布天气预报气象灾害预警信号面对灾害时怎样自救互救等在气象科普馆,志愿讲解员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天气现象符号、部分气象观测仪器的使用等,并通过情景模拟,领略了天气演变的过程。参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讲解员一一做了通俗易懂地解答。最后,在沂蒙气象展厅,大家一起合影留念,为这次研学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以此次科普研学之旅为契机,银河小学与临沂市气象局探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将市局作为主要研学基地,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气象科学的热爱、拓展科普深度广度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