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青岛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青岛市气象局组织收听收看2022年全国气象部门年度工作推进会

作者:刘欢 陆雪 来源: 时间:2022-07-14

7月14日,青岛市气象局组织收听收看2022年全国气象部门年度工作推进会。会议再学习再对标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上半年全国气象部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2022年全国气象工作会议精神、“质量提升年”行动贯彻落实情况,梳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进一步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推动全年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锚定气象高质量发展目标,高度重视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围绕气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要求,清醒认识下半年气象服务面临的严峻考验,要对标对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长期目标,“十四五”规划任务的中期目标以及年度重点工作的短期目标,查找差距,弥补短板,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落细落实《纲要》目标任务;推动“质量提升年”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以及重点领域的气象服务保障,全面完成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青岛市气象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突出重点,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防灾减灾、农业生产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部门协作、自身建设,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气象局局领导,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气象局分会场参加会议,区、市局领导班子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刘欢 陆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