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青岛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青岛:连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加强高温天气气象保障服务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04

8月3日16时30分,青岛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加强高温天气的监测和预报预警保障服务。

根据气象预报,预计8月4日至6日,青岛市内陆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可达35℃,局部37℃以上,市区和沿海地区最高气温31℃左右。提醒注意防范

针对近日高温天气影响,青岛市气象部门加强对易受高温影响领域和行业的专项气象保障服务,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的沟通与联动,及时通过手机短信、天气专报、“12121”电话查询、微信、微博、户外电子显示屏等途径发布最新气象信息。

气象专家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林泽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