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青岛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青岛市气象局做客《行风在线》节目

作者:刘欢 陆雪 来源: 时间:2022-11-29

1129日,青岛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润源,业务科技处处长薛允传与气象台台长马艳受邀做客舆论监督类热线直播节目《行风在线》,畅谈气象工作立足青岛市情,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体举措。并与听众交流互动,解答气候热点问题。

节目中,顾润源局长结合今年“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世界气象日主题,介绍了青岛气象在践行气象高质量发展之路实施的具体举措与成效。表示全市气象部门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快科技创新,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播出期间,不断接到热心听众的咨询,顾润源局长与气象专家就听众朋友提出的寒潮天气、今冬气候预测、人工增雨、预警信号发布渠道、气象科普参观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并积极采纳节目中公众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通过做客《行风在线》节目,进一步拓宽了青岛市气象局与公众的沟通交流渠道,提升了市气象局的社会影响力。下一步,市气象局将继续利用好青岛市主流媒体平台优势,加大工作宣传力度,全方位、多形式、多角度向社会公众展示良好形象,助推青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刘欢陆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