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青岛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青岛市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全体党员上下联动深学深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22

11月21日按照中国气象局、青岛市委、山东省局党组统一部署,青岛市气象局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班。学习班邀请青岛市委党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王政堂、刘小利教授分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辅导。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薛晓宾主持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学习班同时在各区市局、各直属事业单位设分会场,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学习。

上午,王政堂教授作了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的辅导报告,报告紧密围绕“五个牢牢把握”,系统、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对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下午,刘小利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导读”辅导报告,报告对党的二十大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50处的内容分别进行了对比讲解,并从党章的基本定位、党章的与时俱进、党章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引导大家一起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最后,会议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中国局、省委市委和省局党组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气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扎扎实实学原文悟原理。参考《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材料》《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辅导材料,逐句逐字学习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等,学深嚼透,理解深邃思想,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准确把握大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牢记“国之大者”,找准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结合点、发力点,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三是结合青岛气象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相结合,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推进气象科技自立自强、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高质量的气象服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性、先导性支撑。 

四是营造学习宣传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部门网站、微信群、宣传栏、理论宣讲等形式,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营造形成了部门良好的舆论氛围。(于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