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青岛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崂山:深入推进党的建设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01

近日,崂山区气象局加强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标准化支部、和谐部门建设上了新台阶。

崂山区气象局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积极开展对党忠诚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继续保持了全省气象部门党建示范点称号。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开展疫情志愿服务、“双报到”、走访慰问老干部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崂山区气象局模范机关建设开创新局面。主要措施包括细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措施,组织开展“三级联动”交流活动,积极打造“风云先锋—山海名城 风云哨兵”党建品牌深入开展“强堡垒、助发展”先锋行动,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全面开展“亮身份、作表率”先锋行动,以服务成效论英雄,人人争做一面旗帜;持续开展“树典型、学先进”先锋行动,选树身边典型、党员先锋岗,使人人心中有方向、行动有力量积极组织参加崂山区“我和我的支部”活动,党课视频在崂山区融媒体中心党建栏目《山海党情》首批次播出,受到上级的表扬。

清廉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果。崂山区气象局制定细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严格落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举行以“学廉、思廉、践廉,打造清廉机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参观崂山区道廉文化馆,举办专题党课,强化干部职工警示教育研究制定廉政风险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定期开展检查,确保取得实效每位党员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自愿接受各方面监督,发挥了个人诺廉的作用。(林泽磊 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