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青岛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青岛:省市联动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作者:刘欢 陆雪 来源: 时间:2022-07-18

为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新动能,推动气象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7月18日下午,山东省气象局办公室党支部、青岛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联合开展机关建设“三级联动”。

会上省局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孙延廷同志作了题为《念好“三字诀”,让〈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落地生根》(以下简称《纲要》)的发言,他讲到,一是以学为先,让《纲要》在思想上落地生根;二是以谋为要,让《纲要》在举措上落地生根;三是以干为本,让《纲要》在实践上落地生根。青岛市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胡立国同志、党组秘书陆雪同志立足本职工作分别就《纲要》贯彻落实情况作代表发言。会后,双方就今后开展“三级联动”工作的形式和内容进行了探讨。

青岛市局办公室主任黄明政同志和党建办主任臧文堂同志表示将依托党建“三级联动”为纽带,开展“线下+线上”多形式共建活动,邀请省局办公室党支部指导业务工作,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努力实现省市县基层党组织的有机融合。最后,孙延廷同志表示庞鸿魁局长、顾润源局长对本次联动活动十分关心和重视;要积极探索更多形式、更深层次的共建合作,有效开展“线下线上”联动,把想法建议落到实处。他认为,此次活动,两家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真联真动,效果明显;深入交流、互学互促;开端良好,目标可期。党建水平更加提升,党建与业务融合更加深入,党建品牌更加响亮,党支部建设更加过硬。要通过共建活动,擦亮党支部“过硬成色”,把庞鸿魁局长的要求落到实处,把“三级联动”提出的具体任务落到实处,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刘欢 陆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