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青岛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青岛黄岛:开启供暖气象保障服务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22

11月10日,根据当前供暖气象服务需求,青岛市黄岛区气象局开启供暖气象保障服务。

随着供暖日期的临近,黄岛区气象局与供热公司对接,双方就气象条件对供暖时间、供热量、节能减排等方面的影响进行交流,深入探讨了气象服务的内容、频次和方式。

黄岛区气象局部署2022年冬季供暖预报服务工作。一是将滚动提供未来七天天气预报,尤其是最高和最低气温及冷空气、大风等重要天气过程的监测预报及建议,供热部门可根据气象服务内容随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更加科学合理地进行供热调度;二是将在采暖期间继续加强与供热部门联合会商,采取精细化供暖气象服务模式,做好供暖专业气象服务以及重大天气的供暖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为供暖运行中的生产调度和管理提供科学依据,为节能增效发挥积极作用,进而推动智慧城市绿色发展。(饶莉娟 林泽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