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青岛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青岛市气象局召开第十三届山东省气象行业技能竞赛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02


12月2日,青岛市气象局在市局大会议室召开第十三届山东省气象行业技能竞赛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先进,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再接再厉,更创佳绩。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十三届山东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青岛局代表队斩获了团体第一,个人全能前三的优异成绩,将13项大奖收入囊中。

表彰会上,青岛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润源指出,一是此次竞赛取得了优异成绩,是党建与气象业务融合的成果,是全市气象部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二是此次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为青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了有利的高技能人才保障;三是此次竞赛的精心准备,为推动新时代青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青岛市局人才储备、科技创新、基层综合气象业务人员技能水平有了非常大的提高;四是连续取得的竞赛优异成绩,是对气象基层业务现代化成效的全面检验,是气象业务服务能力提升和人才培养机制产生效果的重要体现。顾润源希望各气象业务人员继续发扬刻苦努力,勤奋拼搏的气象人精神,为青岛气象事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会议由青岛市气象局副局长丁锋主持。丁锋副局长宣读了山东省气象局表彰奖励文件和青岛市气象局通报表彰通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分别发言。

2014年中国气象局综合业务竞赛开始,山东省局已经举办了五届气象行业技能竞赛,青岛局在全省连续四届获得了团体第一其中2人荣获个人全能全省第一名2人荣获个人全能全国第一名。

此次山东省气象行业技能竞赛过程中,青岛市局全局上下勠力同心,共同拼搏。青岛市局党组对比赛给予大力支持与关怀,业务管理部门精心组织和周密部署,教练员们悉心指导和无私奉献,竞赛选手们踔厉奋发和勇毅前行。

竞赛选手们有着共同的特点和优秀品质,他们目标明确、积极主动、自律自强、吃苦耐劳、懂得感恩,精益求精。个人全能第一名的楚合涛总是把学习、工作、生活安排有条不紊,他珍惜时间,哪怕是在高铁上都要拿出卷子做题。在假期和值班之余,仍在学习室学习和操练,学习成绩一直领先。个人全能第二名的付业理,是一个称职班长,处处以身作则,帮助其他人,备赛时,家中有紧急事情处理,也只请了几个小时假就迅速归队。个人全能第三名的宫明晓身为母亲,不能陪孩子,不能照顾老人,为了争取更多的学习时间,放弃了节日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与付业理、楚合涛一起并肩奋斗。刘志丰、孙柏堂作为后备力量,仍然继续参加培训,并担负起陪练和服务的角色。他们靠着这种团结奋进、凝心聚力,只争朝夕、努力拼搏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念,最后携手并肩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竞赛选手们表示,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各单位在人力和物力方面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兢兢业业坚守在一线气象业务岗位上的其他业务人员的鼎力相助和配合。

青岛市局领导班子,各区、市局领导班子,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气象台、专业气象台和各区市局预报服务人员,全体教练,业务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林泽磊 刘珍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