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日照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日照:精准预报助力2019日照国际马拉松赛事

作者:徐浩然 来源:日照市气象局 时间:2019-10-15

      2019日照国际马拉松赛于2019年10月13日在日照举行。从筹备开始,日照市气象局密切与组委会联系,通过手机短信、传真、微信、微博、电子邮件、电话热线等气象服务方式,第一时间将预报结果发送于组委会,为组委会提供了准确的决策依据。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日照市体育局、上海方由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起点在日照市政府人民广场,赛道设计将穿越日照市新市区和沿海。马拉松是一项消耗体力和耐力的赛事,气象条件如气温、气压、空气湿度、风、降水、日照、空气质量等对运动员的发挥至关重要。日照市气象局根据政府决策、组委会、运动员等不同用户的需求,提供了针对性的气象服务。

      4日开始,每天16时为赛事组委会提供次日至 24日的滚动预报重点给出了服务建议。10月10-12日每天发布日照市区未来 3天 7: 00-11: 00逐小时的精细化预报,预报要素包括:天空状况、气温、降水量、相对湿度、风向、风速、气压、能见度等。

    日照市气象台精细化预报产品显示,比赛当日天气以多云天气为主,风力3-4级,最高温度在20℃左右,温度适宜, 有利于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