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日照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五莲:气象服务全方位助力大蒜种植

作者:徐浩然 孙硕 来源:日照市气象局 时间:2019-10-17

       进入秋季,五莲县进入大蒜种植期,五莲县气象局把大蒜种植作为重点服务对象,联合农业局专家组成联合调研组,深入田间开展大蒜种植气象服务需求调研,积极做好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工作。
       据了解,大蒜等农作物生产对天气气候依赖性强,气象因素如大风、强降雨、冰雹、强降温等对农作物的生长和生产会产生严重影响。调研组来到五莲县汪湖镇,与相关农业管理人员、种植户等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种植大蒜对气象信息和服务的需求,以及平时获取气象信息的主要渠道及服务效果等。
       根据调研获取的信息,该局通过电视台、手机气象短信、电子显示屏、气象预警机等多种形式发布天气及农业气象服务信息,积极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提醒广大农户适时对大蒜进行田间管理,为大蒜丰产丰收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下一步该气象局还将不断完善农气服务措施,优化气象服务产品,并针对农业发展需求,将做好农业气象保险、“日照绿茶”气候品质论证、为农支撑平台应用等领域的研究应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