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日照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五莲:开展冬小麦备播气象直通服务

作者:徐浩然 孙硕 来源:日照市气象局 时间:2019-10-18

      针对当前天气多变,大风、连阴雨等天气多发,五莲局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气象服务需求,开展秋收秋种直通式气象服务,做好冬小麦备播气象保障服务。

       一是充分利用卫星遥感、自动土壤水分观测等先进的技术方法,动态监测大田土壤水分变化状况,及时发布墒情监测报告及土壤水分与灌溉预报产品,科学指导备播生产。二是增强农业气象服务能力,及时调阅上级农业天气预报指导产品,发布当地农业生产天气预报,并与农业部门联合做好农业生产指导服务工作。三是严密监视天气变化,积极防范各类灾害性天气。严密监视大风、连阴雨、大雾等灾害性天气,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力争重大灾害性、关键性、转折性天气不错不漏报,最大限度地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