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日照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日照:气象现场服务保障省残运会开幕式

作者:徐浩然 来源:日照市气象局 时间:2022-09-19

    91620时,山东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日照香河体育公园隆重开幕。气象保障组4名预报专家现场全程提供气象保障服务,助力开幕式圆满举行。

  开幕式期间,由于受台风“梅花”影响,日照市气象局加强台风的强度、移动路径和风雨影响进行监测、分析14日预报指出,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14日夜间到15日夜间,16香河体育公园天气晴朗,2级,气温21℃至22℃,气象条件适宜各项演出和活动的顺利开展。据了解,开幕式当天,现场气象服务专家及时跟运动会执委会进行对接,通过实时对讲系统接受执委会的点名巡检,并建立了专门微信群,根据需求,随时为执委会各相关部门提供气象监测数据和预报,每隔1小时发布最新的开幕式逐时预报。

  “尽管开幕式当天,天气预报说是晴好天气,但是有气象专家在现场压阵,心里更加踏实。”山东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综合保障部周子怡说。据介绍,日照市气象局从912日开始制作并发布省运会开幕式专报,详细预报开幕式期间天气情况。4名气象专家在现场随时待命,及时提供现场天气资讯。气象部门将继续做好赛事精细化气象保障服务,为各比赛场馆、场地提供气象监测和预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