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日照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以模范机关建设省市县“三级联动”为抓手助力山海天生态产品价值实现

作者:许辰 徐浩然 来源:日照市气象局 时间:2022-09-19

9月14日-15日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主任李玉华一行赴日照市对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进行实地复核。专家组对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负氧离子监测点规范性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进行了数据采集,对照《技术规范》各项指标要求进行实地逐项核查,形成实地复核意见。

据了解,日照市人民政府印发《日照市推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市发改委等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贯彻鲁发改法规〔2021836文件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措施》,将创建“中国天然氧吧”作为提升全市生态产品经营开发水平的重点工作进行推动,并明确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为试点创建“中国天然氧吧”。

今年以来,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党支部、日照市气象局机关党总支、莒县气象局党总支、五莲县气象局党支部组成模范机关建设“三级联动”,积极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走向深入。省—市—县三级气象部门在重大理论上联学互促、重点工作上协同联动、作风建设上同向发力、政治监督上联动发力、服务群众上融合发力、文化建设上联动发展,联合开展了三级书记讲党课、三级党员重大理论联学、三级党支部结对共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中国天然氧吧”创建、五莲县农业小气候站资料入网等一系列创建活动。其中,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中国天然氧吧”创建被纳入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与市气象局模范机关建设省市县“三级联动”重点工作任务。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在技术指导、信息上报、协调推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日照市气象局成立创建工作专班,统筹负责方案设计、协调对接与技术指导;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管委主要领导兼任组长,制定创建方案、明确部门责任、有序推进工作;省市区三级形成系统联动、部门协同、上下贯通的整体创建合力,确保了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步,全市气象部门将紧紧围绕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持续推进“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推动将模范机关建设省市县“三级联动”的成效体现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织就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之中,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