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日照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中国气象局与山东省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山东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

作者:祝熙航 来源:山东省气象局 时间:2022-09-26

9月23日,中国气象局与山东省政府在济南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山东“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出席仪式并见证协议签署。山东省副省长江成,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振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海波出席仪式。

合作协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不断深化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大力提升山东气象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水平,全方位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推动气象服务山东黄河流域防灾减灾、生态保护修复、陆海联动开放成为全国示范,努力实现气象保障山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提升气象保障黄河长久安澜的能力、山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气象服务能力和陆海联动开放气象服务能力,共同实施建设“山东省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气象保障工程”和“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能力提升工程”,着力提升山东气象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在鲁期间,庄国泰还深入德州市齐河县30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区、齐河县气象局调研。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福祥陪同。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