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泰安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泰安:召开2022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王继鹏 来源: 时间:2022-05-27

5月26日上午,泰安市气象局召开 2022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广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兴强主持会议。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徐德力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学义宣读了《中共泰安市气象局党组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清单》。

会议指出,2021年在省气象局党组、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局党组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把牢政治方向,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主业,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市局获得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良好等次;狠抓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规定,不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在气象事业发展中的引领保障作用;二是加强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围绕全市气象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任务,让党旗在气象工作一线高高飘扬;三是筑牢理论根基,健全完善“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四是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党组织凝聚力,争创五星级党支部,创建机关党建品牌;五是巩固作风建设成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六是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把“管”和“治”更多体现在日常工作中。

各县(市)气象局、站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党风廉政负责人,泰安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泰山站、农试站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