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泰安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宁阳:“兵分四路” 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

作者:陈小霞 来源: 时间:2022-07-26

积极响应宁阳县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宁阳县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成立志愿服务队兵分路,分线作战,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包保路口,开展文明交通执勤。组织干部职工包保路口持“文明交通”指挥旗,开展文明交通执勤活动。提醒机动车、电动车遵守交规,不超越停车线,规劝行人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引导广大市民“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形成良好的交通秩序和出行习惯。

包保路段,开展路面综合治理。在包保路段开展卫生清理、文明劝导等服务。对道路两旁的塑料袋、废纸屑、碎砖块等进行捡拾。同时,对乱穿公路等问题及时劝导,整理路两旁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辆确保路面整洁有序。

    包保社区,开展环境清理美化。文明创建结对社区积极对接,针对该社区存在的问题,制定具体措施,积极配合支持社区开展创城工作。气象局志愿对小区院落、楼道内张贴的小广告以及垃圾进行了仔细清理,修剪了荒草,规范车辆停放。同时还加强对小区居民文明宣传,宣传文明创建重大意义,倡导文明行为,引导居民自觉主动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包保家属院带动文明生活氛围气象局志愿服务队在7月23日、7月24日利用周末两天全天候对家属院进行美化清理楼道及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清除墙面粘贴的小广告,增设公益广告牌规范车辆停放落实垃圾分类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全体干部职工克服工作量大、天气炎热等不利因素,坚守岗位,精细工作,牺牲周末休息,以实际行动改善环境,带动市民提升对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认识,形成良好的文明生活氛围,体现了气象部门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