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泰安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李刚到泰安调研并赴泰山气象站慰问

作者:张静 邹大伟 刘子璐 汪伦 来源: 时间:2022-01-21

1月1920日,山东省气象局总工程师李刚泰安调研市县气象预报预警业务运行、森林火情卫星遥感监测、“一路三方”交通应急联动处置试点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赴泰山气象站进行春节慰问。

在泰安市气象局,李刚详细了解了全省首个地市级森林火情卫星遥感监测系统开发运行情况并就气象预报预警业务体制机制运行、省市县一体化业务平台基层需求、“一路三方”交通应急联动处置试点、生态气象服务、短近预报业务系统应用等与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泰安森林火情卫星遥感监测系统开发应用、气象融媒体中心建设和融媒体服务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李刚强调,泰山林场和徂徕山林场是山东省第一和第二大国有林场,森林防火任务艰巨,泰安市气象局要充分发挥气象部门优势,提升卫星遥感监测能力,为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火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气象科技支撑。要进一步加强与省气候中心、省气象台沟通协调,充分应用省级科技成果,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山东省是“一路三方”交通应急联动处置试点省,泰安高速公路四通八达,山区较多,东平湖湖泊面积大,交通、生态环境等方面气象服务需求大,泰安市气象局要协同相关部门,做出交通、生态气象服务泰安特色。

在泰山气象站,李刚代表省局党组为泰山站全体干部职工送去亲切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对泰山站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大家认真践行“根植岱顶、观云测天、守护齐鲁、敢当奉献”的泰山气象精神,在时代担当使命,为推进泰山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再做新贡献。

李刚一行还到肥城市气象局就业务服务情况进行了调研

省气象局减灾处处长冯桂力、省气象台副台长郭俊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