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潍坊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昌乐:心系群众冷暖,精准施策帮扶

作者:于江 来源: 时间:2020-01-16

近日,昌乐县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到营丘镇辛宅子村、朝阳官庄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米、蛋、油等慰问品。每到一处,帮扶责任人详细查看“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特别是对冬季是否取暖、饮水是否安全、旱厕是否改造、有线电视是否安装等情况进行逐一核实,列出问题整改清单,记录在册,并督促整改落实。

据悉,自2019年5月开展结对帮扶以来,昌乐县气象局帮扶责任人到帮扶村开展帮扶工作12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其中,为两户困难群众实施危房改造工程,并顺利通过房屋鉴定验收;为1户困难群众免费安装有线电视;帮助1户行动不便困难群众办理户口登记业务。

下一步,昌乐县气象局将认真摸清吃透各项扶贫政策,做好向困难群众的宣传解释工作,不断鼓励其树立生活信心,共克时艰,助其早日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