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潍坊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寒亭:精细化预报服务“护航”高铁北站春运

作者:张晓翠 李晶晶 来源: 时间:2020-01-16

日前,潍坊市寒亭区气象局组织志愿服务队到新开通的潍坊高铁北站开展“一对一”式的春运气象服务。

今年是潍坊高铁北站开通以来的第二个春运,为做好潍坊高铁北站的春运气象服务,寒亭区气象局提前部署,精心组织,成立春运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制定春运服务方案,组织“风雨同行”志愿者到潍坊高铁北站开展“接地气”式的春运气象志愿服务活动。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挡不住志愿者们服务的热情,他们身穿红艳艳的志愿服装,为过往旅客送去精心准备的春运专项服务材料、手提袋等、春运科普宣传册,另外还为旅客送上“福”字,祝福旅客一路顺风,平安返乡,受到过往旅客的一致赞许和好评。此外,寒亭区气象局自1月10日起,每天制作春运专题气象服务材料通过短信、邮件、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多媒体渠道,向区委、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各街道等对外发布,为旅客的平安顺利出行搭建气象保障桥梁。

据悉,潍坊高铁北站位于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自2018年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作为潍坊接驳功能最为齐全的高速铁路交通枢纽车站,预计今年春运期间旅客发送总量达30万人次。(通讯员张晓翠 李晶晶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