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潍坊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昌乐:联合服务效果强 大棚西瓜好生长

作者:谭云霄 来源: 时间:2020-01-19

116日,昌乐县气象局农气人员与市气象局农气中心技术人员、县农业局专家前往庵上湖设施西瓜种植基地,联合开展服务。

农气人员与专家查看了大棚西瓜苗情,针对前期连续低温寡照的灾害性天气对大棚西瓜生长的影响进行了详细研讨、严谨分析。目前,大棚瓜苗在缓苗期遭遇连阴天后,地温无法有效提升,出现了缓苗时间长、苗情较弱的问题,并开始侵染炭疽病、蚜虫等病虫害,技术人员发现后及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如及时打药、盖膜提温等,并与种植基地负责人探讨如何有效规避冬季灾害性天气对大棚西瓜种植造成的风险,认真听取气象服务需求与建议。针对冬季易出现的低温、寡照等不利因素,技术人员提醒种植户做好大棚保暖及管理,关注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保障设施农业作物安全过冬。

据悉,昌乐县气象局目前正在庵上湖日光温室进行西瓜分期移栽试验,自20191218日至今已移栽五期,以期找出最佳移栽时间,平衡成本与收益,提高西瓜种植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