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潍坊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潍坊:“五个加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潍坊市气象局 时间:2020-02-0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潍坊市气象局强化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防控组织领导。1月22日,潍坊市气象局迅速下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方案》,对疫情防控和气象保障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同时密切跟踪疫情形势发展,及时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传达贯彻上级指示,安排部署防控措施。27日,主要负责同志提前结束假期返回工作岗位,组织有关部门研究应对措施,层层压紧压实责任。

加强气象服务保障。疫情暴发恰逢春节假期,潍坊市气象局提前部署春节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预报业务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密切关注假期内的天气变化,及时为政府决策提供精准的天气预报服务。

加强科普宣传教育。编制了防控知识汇编,及时转发给每名干部职工,引导督促职工做好自我防护,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加强排查报告疫情。建立全市气象部门人员信息统计报告制度,对全体干部职工及其亲属身体情况进行摸排,有力确保疫情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置。

加强节后工作统筹协调。2月3日,主要负责同志召开专题办公会,对节后复工进行安排部署。落实弹性工作机制上班,做好日常卫生消杀,鼓励开展网络办公。做好外地返潍人员的隔离及相关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等。


图为工作人员开展卫生消杀和体温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