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潍坊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青州:抗击疫情——气象巾帼在行动

作者:高建英 来源:青州市气象局 时间:2020-02-10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青州局全体女职工全力以赴、坚守在岗位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暴发以来,全体女职工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在气象局院内通往观测场的小路上、在包靠荷花湾小区都留下了她们美丽的身影。


 扎实做好各项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青州市气象台女职工很多,为了做好疫情气象服务,不少女职工放弃了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纷纷提前进入工作岗位,履行好自身职责,发挥出自身的一份光热。疫情期间,青州局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特别是疫情联防联控牵头单位的沟通,及时了解服务需求,提供全方位的气象保障服务。截至2月9日,共报送专项气象服务材料19期;积极助力青州市委、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内容4次。

做好包靠小区入户调查和轮流值班工作。

按照青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青州局包靠荷花湾小区。女职工们成立了巾帼工作队,每日兢兢业业开展入户调查,共入户调查182户,电话调查123户。除此之外,工作队每天轮流进行值班,对进出的行人和车辆一丝不苟进行检查、登记和测量体温。从早晨一到小区就开始不停的忙碌,经常一上午顾不上喝几口水,但大家都没有叫苦叫累,而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2月7日在市督查组随机暗访督查中青州局被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