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潍坊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临朐:防疫服务两手抓,同舟共济阻疫情

作者:张成祥 宋磊 来源: 时间:2020-02-13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临朐县气象局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为农服务优势,做好大樱桃生产的指导工作,为保障设施农业生产贡献力量。 

为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该局积极负起防控责任,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制度、消杀规程,要求全体职工每天上报个人及家庭人员情况,避免与外来人员接触,认真做好办公区、家属区的卫生清理、消毒工作,对外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确保打赢疫情阻击战。

当前正值临朐大棚樱桃开花期,做好准确的气象服务尤为重要,临朐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微信群、钉钉等多种方式,开展了“非接触”式服务,累计服务培训种植户500余人次。经与市农气专家、县专家团会商预测:未来一周临朐县将出现2次寡照天气过程,冷空气势力不强,风力不大,总体来看光照时数略偏少,温度偏高。应及时控制好温室内温湿度,特别是控制好晴好天气午后温室内气温,不要超过32℃。另因阴雨天气导致光照偏少、相对湿度较大,易滋生病害。建议尽可能短时通风,未来一周内暂不浇水、施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