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潍坊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昌乐:气象服务工作获地方领导肯定

作者:马英洁 来源: 时间:2020-03-02

“县气象局立足职能,精准预测天气过程,预报准确、命中率高,先后多次精确预报雨雪天气,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服务,对全县农业生产、交通出行、群众生产生活、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月29日,在昌乐县农口部门“聚焦高质量奋力新赶超”大讨论工作调度会上,副县长相伟对气象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昌乐局近几年建设的设施农业智慧气象服务示范点和争创设施农业特色气象服务示范点工作给予表扬。

据悉,近年来昌乐局注重科研型业务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提高预报业务水平,预报准确率得到明显提升。通过开发气象服务业务平台,提升预测预警气象服务能力,坚持“一周提前预测,短期准确预报,灾害及时预警,过程跟踪服务”的理念,准确、及时、全面服务每一次天气过程,曾多次得到县主要领导的肯定。

昌乐局的为农气象服务工作也取得明显成效,以设施农业智慧气象服务示范点建设为契机,建立综合农情观测系统,实现地面气象观测、农田墒情、作物长势自动观测、病虫害、田间管理等气象与农业信息的实时监控、远程观测和数据存储功能。同时,研发三项提高西瓜品质的课题,指导农民调控棚内小气候和开展西瓜农业生产管理的措施的科学性、可靠性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