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潍坊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寒亭:部门联合开展“郭牌甜瓜”农业调查

作者:张晓翠 来源: 时间:2020-03-03

近日,寒亭区气象局联合区农业局联合针对当地品牌特色作物甜瓜开展设施农业服务需求调查,为其提供针对性服务。

据悉,连续的连阴雨、雾霾等天气导致光照不足,温湿环境下设施作物生长缓慢,极易遭病虫害,寒亭区气象局积极组织技术人员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与区农业部门加强沟通联系,成立专家组,以“防疫为农两不误”为宗旨,一起前往寒亭区“郭牌农业”甜瓜种植基地,对棚内的甜瓜生长境况展开实地调查。专家组调查发现由于寡照多雨对棚内甜瓜造成较为不利影响,致其生长较慢。通过与种植户进行交流,气象局技术人员及时了解到种植户对当前农情的气象服务需求,结合农业局技术专家的农事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气象服务材料,为种植户“量身定制”设施农业气象服务专项服务。此外,通过农业气象服务微信群、手机短信、邮箱、“寒亭气象”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渠道为种植户提供“直通式”专项预报服务和气象预警灾害信息,为全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特色作物农业经济发展双胜利的目标提供气象服务保障。

专家提醒由于近期阴雨寡照易发生病虫害,倒春寒频发期建议种植户多注意及时喷洒农药、科学施肥,加强大棚保暖及棚内管理,同时及时关注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信息以提前做好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