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潍坊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临朐:多渠道做好“过山车”式降温服务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25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6日至28日,临朐县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降温幅度10℃左右,预计最低气温-1℃左右,出现在28日早晨,有霜冻或冰冻。26日白天到夜间,东北风5~6级阵风8级;27日白天,北风4~5级阵风7级。

为此,临朐县气象局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重要天气预报,通过多渠道服务此次过山车式降温过程。一是通过传真、短信、邮件、公文流转预警信号应急联动群等方式做好决策气象服务,特别是对森林防火重点单位及农业生产等部门,提醒防范大风、降温、霜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二是通过电视、电话、公众号、微博等媒体向社会公众发布,提醒市民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三是做好农业气象服务,通过钉钉、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提醒林果农做好大棚瓜果的保温、大棚设施的防风加固、露天林果业的防冻措施;四是做好人工影响天气预备工作,抓住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为森林防火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