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潍坊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寒亭: “交通+气象”体系助力“平安行·你我他”行动

作者:张晓翠 来源: 时间:2020-04-15

日前,潍坊市寒亭区气象局作为 “平安行·你我他”行动的成员单位之一,与相关部门加强联系,建立交通+气象服务网络体系,为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工作开展针对性气象服务。

为全面加强全区道路的安全治理工作,有效降低暴雨、冰雹、大风、雷电等恶劣天气引起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寒亭区气象局作为“平安行你我他”行动的成员单位,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加强与区交通局、区公安局、区应急管理局、区融媒体中心等成员单位加强沟通联系了解服务需求动向,搭建“交通+气象”服务网体系。一是将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纳入气象预报预警服务一体化平台加大针对交通安全气象专项服务的传播力度。二是利用 “画乡寒亭”、寒亭融媒等官方媒体公众号影响力联合对外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三是将气象协理员及信息员的信息网纳入服务体系,遇有灾害性天气,将气象服务信息实现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布控气象灾害联防机制。此外,区气象局还通过“寒亭气象”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子邮件等多媒体手段对外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受到各部门的认可与肯定,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广大市民安居乐业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持续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供强有力的气象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