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潍坊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寒亭:科普宣传进企业 提高企业应急能力

作者:张晓翠 肖学慧 来源: 时间:2020-05-12

5月12日,寒亭区气象局组织人员以防雷安全专项检查为依托,对辖区内高危企业开展防灾减灾科普“上门宣传”。

据悉,今天是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为强化企业面对雷电、暴雨、台风等灾害性天气的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能力,寒亭区气象局组织人员,两两一组,利用防雷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对辖区内加油站、加气站、化工企业等45家高危企业进行“一对一”式的防灾减灾科普“上门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区气象局工作人员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为企业职工现场进行气象灾害防范及应对措施培训小课堂,为企业开展“面对面、零距离”式的防灾减灾小知识的讲解,备受企业员工的关注和喜爱。同时,为其送去专门制作的《防灾减灾手册》、《应急知识手册》、《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宣传资料,让企业更多的了解气象、需求气象、感受气象。通过对企业防灾减灾值守和突发事件自救互助技能的普及,进一步提高企业应急避险和处置能力,强化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责任。 (张晓翠文  肖学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