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潍坊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寒亭:获“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单位”

作者:肖学慧 来源: 时间:2020-05-13

5月12日,中共潍坊市寒亭区委、区政府下发《2019年度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单位的通报》,寒亭区气象局获先进单位称号。

2019年,寒亭区气象局立足部门职能,结合本地特色农业、智慧农业发展和国家现代产业园区建设这些区位优势,将农村作为气象服务的“主战场”,依托设施小气候站、农田小气候站、土壤水分站等自动观测系统,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大力发展智慧气象,建立全面的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体系,为我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气象力量”。

下一步,寒亭区气象局将对标中央一号文件要求,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目标,完善“智慧气象”为农服务体系,打造农业气象服务示范基地和示范点,并聚焦寒亭区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村防灾减灾需求,全面开展基层气象防灾减灾“一本账、一张图、一张网、一把尺、一队伍、一平台”的“六个一”基本能力建设,持续提升全区气象防灾减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