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潍坊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临朐:专家组观摩指导设施大樱桃气象服务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22


自2011年临朐县政府成立“临朐县气象为现代农业服务专家团”以来,临朐县气象局以农业和农民需求为牵引,以务实有效为着力点,坚持“自力更生、部门联动、上下结合、不断改进”的服务方式,丰富发展服务手段,在实践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取得初步成果。

大樱桃是临朐县的特色经济作物,临朐县气象局依托专家团的气象科技和信息优势,在孟家官庄大樱桃基地开展科研,先后开展了大棚樱桃需冷量验证试验、棚内小气候观测试点、大棚樱桃花果期气象服务等创新工作,为果农加强科学管理、防御气象灾害、提早樱桃上市、提高樱桃品质、增加果农收入发挥了积极作用。

5月22日,潍坊市气象局为农服务专家组赴临朐设施大樱桃种植基地就气象服务成果进行观摩指导。专家组与果农进行了深入沟通,全面了解果农最需要的气象服务需求。专家组肯定了临朐局服务设施大樱桃的工作,专家组组长王令军表示,“今后我们气象局将加大气象服务深度,就设施大樱桃需冷量、大棚升温时间确定、花期预报、小气候调控及采摘期预测等方面深化细化为农气象服务产品,开展直通式服务,做到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助力乡村振兴”。